今早澆水時,乍見陽台一處有許多小黑粒

納悶了好一會兒 

心中不安地想著,該不會是某種昆蟲所留下的。。。

 

 

小黑粒聚集處恰巧離 嬰兒的眼淚小盆栽不遠


 

遂隨手翻翻 嬰兒淚 蓬鬆的莖葉

哪知。。。 

一隻肥胖胖的毛毛蟲在裡頭呼呼大睡


 

蓬鬆茂密的嬰兒淚 竟是 毛毛蟲貼心安穩的小窩。。。


 

 

這使我聯想起上個星期澆水時

有隻一模一樣的毛毛蟲突然掉到我的手臂

時間點是發生在整理嬰兒淚吊盆後。。。


 

當時的我,可是嚇了一大跳 

除了掉到手臂上的那隻毛毛蟲被我在極度驚嚇中甩開

印象中好像同時還有另一隻往下掉。。。

 

 

。。。

這下子,我全明白了

羅勒和其他蔬菜之所以受到毛毛蟲襲擊的主要原因 

 

 

 

有可能是蝴蠂相中了可以擋風避雨的嬰兒淚盆栽來傳承後代

茂密蓬鬆的嬰兒淚成為毛毛蟲的 五星級搖籃。。。




 

只是,有一點我還不能理解。。。

前幾天已驅除了羅勒葉片上的毛毛蟲

但在這幾天

羅勒仍有部分葉片被啃食

 

 

 

難不成。。。毛毛蟲為了覓食

不惜爬過千山萬里

到 甜羅勒 那兒飽食一頓,再回到溫暖的小窩休息? 

 


 

 

延伸閱讀 ~

是羅勒太香了嗎? 

毛毛蟲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綠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