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畢業那年,在別人準備聯考的期間,我與三位同樣保送大學的同學一起參加了歐洲旅遊。

這是生平第一次出國,在短短的十幾天中,遊訪了德法瑞比奧義等國,

此行雖然令我大開眼界且食宿安排妥善,

但行程的匆促與驅車,卻讓我自此對參與旅行團的興致缺缺。。。A025    

 

求學在外時,好友來訪,因著地利之便,展開有趣且自主愜意的第一次自助旅行,

地點在法國南部蔚藍海岸(Cote d'Azur),此行令我印象深刻,也讓我從此成為自助客。高興    

 

算算至今已走過不少國家,除了熟悉的法國,

舉凡捷克布拉格、英國北威爾斯、愛爾蘭、日本廣鳥、夏威夷等等等,

每次行程之所見所聞與所感,再再深覺自己的渺小,也使自己變得更為謙卑。。。

 

與旅行團相較,自助旅行雖然需要在行前規劃花上不少時間,

但在旅途中卻擁有著無限愜意的自主性,這是跟隨旅行團永不能奢求的;

雖然自助旅行常常會為了某頓飯在哪吃而耽擱,為了某些引人事物而誤時,

但也因著這些突發狀況而使得自助旅行充滿著無限的樂趣與空間!  

我,就是愛自助!!A05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夏綠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