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的紅蘿蔔雞蛋土司因水量沒調好而太膨脹

這次的麥片薏仁土司則完全相反

一樣都是設定 1.5 磅的尺寸

但這回就這麼的小小個而已 

 

 

我用了麥片,薏仁粉,豆漿和兩個雞蛋

在比例及設定上出了點小問題:

因為我不清楚麥片的用量是不是可抵掉麵粉的量 

而麵包機所附贈的食譜好像有算在內

所以我以一杯麥片抵掉一杯麵粉的量

可是揉麵時很明顯的是太濕了

加了好幾次麵粉才讓麵團成形呢 

 

以一個 1.5 磅麵包需要三杯麵粉而言

這次只放了二杯多一些

也難怪麵包這麼小了。。。 

 


 

 

而在麵包機設定上

原本我想作的是淺色的 1.5 磅和風麭包

但我竟忘了設定尺寸及烤色 

結果是以原訂的 2 磅和中色烘烤出來

所以麵包皮有點太硬 

 


 

不過

僅管出了這些小狀況

這次的麵包卻特別的香

是麥片與薏仁的香~

口感也很紮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綠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