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完成了"香蜂甜菊土司" 

 

 

 

我採用了陽台扦插剪下的甜菊葉片

 

 

以及

修剪陽台過於旺盛的檸檬香蜂草後所留下的葉片




 

 

將它們混和挆碎,作為麵包香料



 

 

水,則以無糖豆漿替代

麵包尺寸又因著香草量太多而改設定為 2.5 磅 

(很慶幸買了這台 1.5-2.5 磅的麵包機,讓我有足夠的空間彈性調整)

基於上回口感的成功經驗,我也是先讓機器先揉麵個十分鐘再開始所有程序

 

烘烤完成前半小時,已經可以看到麵包圓鼓鼓的形狀了 

而且麵包表面異常的光滑呢


 

 

好不容易等到開幕時刻,真令人屏息以待

噹噹噹 噹~ (貝多芬第五號命運交響曲再度響起) 


 

。。。。

呵呵,這真是我這幾回作麵包以來最漂亮的一次了 


 

 

高興。。。感動。。。

有了香草的點綴,讓麵包彌漫出一股鄉村的自然氣息 


 

目不轉睛。。。

 


 

在萬般感動與高興之餘,趕快切開來看看。。。

 

 

果真表裡如一啊 



 

 

口感  ~ 綿密細緻,香Q軟嫩

不知這有沒有達到所謂的"湯種"等級呢 

 


 

 

後記~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香蜂草與甜菊是否適合拿來作為麵包的香料

就如 格友 Madeleine 所說的,把作麵包當成是作實驗囉!

真的 好 好 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綠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