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家人的指定之下

完成了"黑糖紅豆土司" 

 

 

 

為了自製蜜紅豆,花了好多時間呢 

前天我只先將紅豆用熱水泡了二個小時,放入大同電鍋跟黑糖一起燉

燉了又燉,紅豆還是硬梆梆

最後只得放到當天再燉。。。

 

半杯紅豆燉出一杯量

擔心紅豆量過多的我,又將原本想作的 1.5 磅尺寸改為 2.5 磅了  

 

 

 

這次的水分,我以鮮奶取代

所以當機器一開始揉麵時,就馬上聞到香味了呢 

 

出爐前半小時的模樣 

有一些可愛的小圏圏在麵包皮上 

 

 

 

雖然這已是第六回作麵包了

但每當要掀開蓋子的那一刹那

總是即興奮又期待,也伴隨著點 心驚膽跳 

我想,"貝多芬第五號命運交響曲"應該會永遠陪伴我了。。。


 

 

這回因著黑糖色澤較深

我選擇了"中間烤色"和風麵包


 

 

本以為可以看得到一粒粒的紅豆

但卻不明顯

枉費了我刻意留下三分之二杯的蜜紅豆,在第二次揉麵後才放入。。。



 

看來我原本的擔心是多餘的

麵包的紅豆量並不會太多

而且

除了燉煮紅豆用了不少黑糖外,我在揉麵時並沒有再加糖



 

所以

本來應該是甜甜的黑糖紅豆土司

變成了健康色澤的自然紅豆口味



 

 

口感還不賴

也是"香Q軟嫩"一族喔~ 


 

 

後記~

連續幾回因故而作出了大尺寸麵包

讓我試出了 2.5 磅 Q軟土司 所需麵粉與水量的理想比例:

高筋麵粉三杯+中筋麵粉一杯(威寶所附量杯)

水(豆漿或牛奶)300 ml

在此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綠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