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成"蔓越莓土司" 


 

 

經過幾次的經驗

已漸漸學會目測麵團的濕度與形狀

這次我使用了半杯的低筋麵粉(因為買錯了,本來要買中筋)

麵團在十分鐘預揉後,看起來濕濕的,但不黏手。。。


 

 

這次在製作過程中,還發生了有驚無險的小插曲:

我在十分鐘預揉麵後,試著將麵團拿出,結果卻連攪拌片也跟著一起黏出來

由於麵團非常軟,費了一番功夫才將攪拌片從麵團挖出歸位

哪知到了第二次揉麵,放入蔓越莓果粒後

機器傳來了"喀嘞 喀嘞"的刺耳怪聲

凝視著攪拌中的麵團好一陣子,以為是機器故障

才驚見原來是右邊的攪拌片鬆脫,一起捲入麵團裡了 

趕緊按暫停,又費了一番功夫將攪拌片歸位

機器再度開始愉快地揉麵。。。

沒想到,不出三分鐘,左邊的攪拌片竟然也鬆脫了。。。 

還好最後在放回攪拌片後

麵包機總算順利地完成了全部任務 


 

 

將烘烤完成的麵包倒出時

底部的攪拌洞 真是大得明顯 


 

原來,是被攪拌片吃掉了一大塊 


 

由於一直還未買電子磅秤

這次在放麵粉時,不小心倒了太多

結果又只得將原本想作的 1.5 磅尺寸改為 2 磅 

 

水,以蔓越莓汁取代

所以 麵包呈現出"粉嫩粉嫩"的外觀 

 

 

 

麵包倒出來沒多久,中間即有點軟凹

應該是相當柔軟的土司。。。 


 

 

我放了大約四分之三杯的蔓越莓乾

在切片時,蔓越莓粒還會不斷地滾出來。。。 


 

 

的確不太好切

粉嫩的軟胖麵包都快被我捏扁了 


 

總算大功告成 


 

 

品嚐結果~

只有兩個字。。。"感動" 

粉嫩的軟麵包 贏得了 陽台麵包坊"湯種"等級第一名 

也稱得上是我心目中的"特級湯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綠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