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薰衣草全麥小饅頭"

 

 

 

陽台的薰衣草這陣子開了不少花兒

也為 [陽台麵包坊] 增添了新產品 


 

 

甜薰衣草的葉片及花朵皆可食用

我使用了花穗及花梗


 

 

薰衣草非常香,尤其是這次選用的花穗及花梗部分

當我在切碎時,整個廚房 簡直成了一座 薰香雅室 


 

 

 

這次的饅頭製作,我採用 Madeleine 傳授的另一作法

在麵糰揉完後加蓋靜置二十分鐘


 

 

再以手指 測試 發酵程度。。。 


 

 

經過充足的發酵時間

將麵糰桿開時,胖麵糰竟發出了"噗啾~噗啾"的聲音~ 

這種聲音 聽起來 好像。。。 


 

 

這回我只將麵糰桿開,即捲成長條形切塊入鍋


  

 


大同電鍋在這次放了八小格的水量

蒸約十五分鐘後,鍋蓋要先微開一個小縫隙 讓空氣對流,再掀蓋 



 

 

大同電鍋的小饅頭 個個 頭好壯壯

看來這次內鍋所放的水量是合格的 


 

 

而小蒸鍋。。。

令我 欲哭無淚 的景象再度重演 


 

不知蒸盤是什麼時候傾斜的。。。

也不知 可憐的小饅頭 倒底泡水泡了多久。。。 



 

 

不過,凡事要 抱持 感恩之心~

畢竟還有七粒 胖滾滾 且 香噴噴 的小饅頭。。。

 

 

原本擔心花梗部分口感會太硬

經過蒸煮後,這成了多餘的顧慮


 

 

品嚐結果~

咬一口,馬上將剛才的"薰香雅室"帶進嘴巴裡

真的好香,好香~好香 

香到如同 朝嘴裡噴香水般喔~ 



 

<材料>

水 130 ml  酵母 3 g  

中筋麵粉 175 g  全麥麵粉 75 g

橄欖油 5 ml  糖 20 g 

現採薰衣草花穗及花梗 五枝

 

 

 

延伸閱讀~

紅棗全麥小饅頭

蜂蜜薰衣草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綠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